返回顶部

遂宁蓬溪法院“阳光执行”网络平台上线 助力解决执行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19:43: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黄雪琅 记者 罗小单)遂宁蓬溪法院“阳光执行”网络平台于2月下旬上线,这也是蓬溪法院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试水第三方评估机构,从“网站观察”提取数据的开始。

该平台是蓬溪法院对原先的“执行公开”网络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后而推出全新的“阳光执行”网络平台。设置在蓬溪县人民法院官网首页的醒目位置。在内容设计上,充分考虑到了执行工作的要求和社会各界的需求,将“阳光执行”分为执行公告、执行动态、规范执行和强制措施四个大的版块。

另外,当事人和社会公众还可通过“阳光执行”平台和官网底端给出的链接直接访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自己所需的信息,如查询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法律文书、执行案件流程和执行案款的公告等等情况。

2017年是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之年。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接下来的执行工作,蓬溪法院执行局于2月20日召开全体会议,分析执行工作的新形势和在春节执行中遇到的新情况。认为,要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塑造执行威慑力,关键之一就是“要向理性宣传要实效”,加强执行信息公开,加大执行工作的宣传力度,让执行工作更加公开透明,为当事人和社会公众提供全方位的执行公开服务。同时,引导社会正确认识执行难,引导公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蓬溪法院工作人员介绍,“阳光执行”网络平台的建立,不仅进一步落实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真正实现让执行权在阳光下运行,同时也是塑造法院更强的执行力,向着“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发起更有力的冲击的实际行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