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安全管控 遂宁消防主动上门为国有企业做“消防体检”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19:40: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了吸取浙江“2.5”亡人火灾事故经验教训,增强辖区火灾防控意识和能力,加强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薄弱区域和环节的管理,近日,遂宁消防支队河东大队执法人员先后走进辖区国家电网、西南油气田公司川中油气矿两家国有企业对其办公大楼进行了“消防体检”。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川中油气矿、国家电网办公大楼,并逐一查看了关键位置及其设置的消防设施设备,并详细了解了大楼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人员配备和值班安排情况,并实际操作测试了部分设备,确保消防设备保持完好有效。通过实地查看和测试,执法人员认为,两家企业办公大楼消防设施设备种类齐全、质量过硬,消防安全管理机制科学有效,人员配备充足,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在辖区乃至全市均可名列前茅。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大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指出,并提出了符合消防技术规范的整改意见,企业相关负责人安排工作人员将整改意见一一记在笔记本上,以落实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上门服务,遂宁消防支队河东新区消防大队不仅进一步掌握了解了辖区高楼火灾防控和自救能力,增强了企业及其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树立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增强了企业和群众警民一家亲的切身感受,对推进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