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召开汗蒸洗浴等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8:3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申琦 记者 张静)为深刻吸取“2.5”浙江天台足浴店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洗浴汗蒸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会议精神,2月22日上午,蓬溪县政府组织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会,会议由副县长王松主持,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郭晖出席,全县消安委成员单位、乡镇人民政府及汗蒸洗浴等30余家公众聚集场所在县公安局九楼会议室参加,乡镇综治办、文化站、派出所在当地视频会议室收看了会议。

会上,副县长王松首先就浙江天台足浴店发生火灾情况进行了通报了,并传达了“四川省汗蒸房类场所消防安全治理要求”。同时,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历年来国内公众聚集场所重大火灾案例和浙江天台足浴店火灾新闻视频。随后,蓬溪县文广局、蓬南镇政府、消防大队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郭晖针对切实做好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汲取台州“2•5”火灾教训,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公众聚集场所管理,坚决防止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件发生。二是要建立健全单位场所内部消防管理的责任体系,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档案、台帐,切实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一岗位和每名员工。同时,加大内部的消防宣传教育,有效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让各单位员工真正做到听到火灾不怕、见到火灾不慌、遇到火灾有办法。三是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切实保持对火灾隐患整改的高压态势,以严格的执法手段,有效的整治措施,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摸清场所底数,严治火灾隐患。以真抓实干,严格措施,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为蓬溪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