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5岁女童上厕所脚被卡便池 不哭不闹等待消防蜀黍救援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7:1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现场检查便池结构和女孩伤势

消防破拆便池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蔡林 记者 张静)今日(2月21日)上午,遂宁蓬溪县大石某幼儿园内发生紧急情况: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上厕所时不慎摔跤,右脚卡在便池内动弹不得。当地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幸运的是,小女孩全程不哭不闹,乖巧地配合警察蜀黍和消防战士的救援,不到5分钟时间小女孩成功获救。

今日上午9点46分,遂宁蓬溪县蓬宝路中队接到报警,称蓬溪县大石镇一幼儿园女厕所一名女童的脚被卡在便池内,请求消防官兵的帮助。当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卡住女童的是家用瓷砖结构的便池,被困女孩正坐在一张倾倒放置的木凳上,紧紧地依偎在家长的怀抱中,眼神虽充满无奈,却很坚强很听话,没有大哭大闹。

先期到场的遂宁蓬溪县公安局大石镇派出所民警在现场协助救援,但迫于没有救援器材而没有成功施救。消防官兵通过探查小女孩被卡部位、便池内情况等。最终利用腰斧、铁锹等器材沿着便池外围一点点敲碎。在救援过程中,派出所民警及幼儿园工作人员、女孩家人也在现场协助救援,不断对小女孩进行安抚,减轻小女孩的心理压力。不到5分钟的时间,小女孩成功获救,并被立即送往当地医院。所幸,小女孩只是受了一点惊吓,右脚部以下部位并无大碍。

据现场报警的女士称,当时发现小女孩摔倒脚卡在便池后,幼儿园老师、女孩家长用洗洁精等润滑液,反复多次想将她的脚取出,但都没能成功,于是立马拨打了110和119救援电话。

“类似便池咬人的救援很多,希望家长、学校教师加强对孩子的监护,以防意外发生。”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现场温馨提示:如果有孩子再遇类似情况,最好在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求助,在消防官兵到达之前,大家也可先用洗洁精、香皂等物润滑孩子被卡部位,同步进行相应的情绪安抚和鼓励,预防因情绪激动造成的二次伤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