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河东新区召开2016年度平安小区工作总结暨2017年度平安社区建设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2:3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利刚 记者 张静)为推进辖区平安小区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打造平安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近日,遂宁市河东新区召开2016年度平安小区工作总结暨2017年度平安社区建设会,河东新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银祥、河东公安消防大队负责人陈强出席会议,河东公安分局副局长银波主持会议。

会上,公安部门首先就2016年平安小区创建过程中的优秀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对创建工作突出的小区进行了点名表扬,并授予弗莱明戈等3个小区“平安小区”荣誉称号。随后,公安治安大队、法制大队、消防大队就各自涉及的工作和专业内容做了简要介绍。陈强以消防安全角度切入,从小区建筑材料、消防通道、室内室外消火栓数量等方面阐述了“平安小区”在消防部门的定义、需要达到的标准,嘱咐各社区、小区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消除火灾隐患。

针对今年“平安社区”创建工作,河东新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银祥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分析原因,查摆上一年安全防范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及不足。二是要增派保安人手,加强小区巡逻工作,加大小区物防设施的投入,提升小区安全保障。三是要通过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全面构建小区内安全防范网,加强工作人员责任意识,落实责任制度。四是小区物业要加强治安、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小区居民防火、防盗意识,并及时对照派出所、消防大队下发的整改意见书落实整改工作,保障社区居民居住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