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酒类经营企业自律承诺 绝不生产销售伪劣酒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8:4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视质量为生命,不生产、销售仿冒、假冒、侵权、伪劣酒类商品;公平竞争,不短斤少两、不欺行霸市,不哄抬物价,自觉维护市场秩序……”2月17日,遂宁市所有重点酒类生产、经营企业企业公开向社会承诺,诚信生产、诚信经营,促进酒类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障消费者饮酒安全,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从今年1月1日起,遂宁市工商局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红春雷行动2017”—整治酒类市场专项行动,针对酒类市场存在的假冒、仿冒、虚假宣传等种种乱象,加强整治,倡导行业自律。净化酒类市场秩序,规范酒类生产经营行为,着力解决酒类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并组织企业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号召酒类生产经营企业自律承诺书。

一个月以来,“红盾春雷行动2017”---整治酒类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对全市2170户涉及酒类生产、经营的市场主体进行逐一走访指导,检查酒类产品100余种, 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馆、酒楼、KTV等场所185个,立案查处酒类违法违规案件8件,案值4万元。

在本次遂宁市工商局召开的酒类企业集体座谈及自律承诺签署会上,各企业庄重承诺,遵守法律法规,确保食品安全底线;恪守职业道德,诚信制造良心产品;不隐瞒、不伪造经营信息,不销售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酒类食品,不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商品;规范企业管理,努力提升品牌质量;严把原辅料关口,杜绝食品添加剂滥用;完善服务体系,建立产品追溯体系,确保食品安全。

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一旦发现假冒伪劣、恶意扰乱市场的行为,将严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