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爱留守儿童 遂宁建立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联席会议制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15:08: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胡海平 记者 罗小单)遂宁市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2月8日,遂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建立遂宁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据了解,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协调做好农村留守儿童摸排、救助保护、帮扶工作,通过不断建立健全法律法规和制度机制,加强资金投入、关爱阵地建设、机构队伍建设,强化部门沟通配合支持,加快推进志愿服务及政府购买购买公共服务等方式,努力实现全面建立家庭、政府、学校尽职尽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保护工作体系的目标。

联席会议由市民政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综治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团市委等29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市民政局为牵头责任单位,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为总联络员。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副召集人主持。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或工作需要,可临时召开会议。在联席会议召开之前,可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有关事项。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经与会单位同意后印发。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