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消防开展“零点”夜查行动 保障元宵节消防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1:3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微 记者 张静)元宵佳节期间,火灾诱发因素增多。为切实加强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推动“除火患、保平安”战役深入开展,加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责任制度落实,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2月11日晚,遂宁消防支队蓬溪大队组织对辖区内的公共娱乐场所开展“零点”夜查行动。

在行动中,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各场所安全疏散设施是否完整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门是否上锁;建筑内部消防设施是否完整,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值班值宿及上岗培训情况;应急疏散方案、灭火预案的制定情况,是否开展灭火救援疏散演练;易燃易爆场所的各项防火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火灾隐患整改情况以及尚未整改完毕的火灾隐患采取消防安全措施情况。此外,检查人员发挥隐患整改指导员和消防知识宣传员作用,指导单位整改隐患,耐心细致给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讲解预防火灾重要意义、防火措施、灭火方法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结果显示,各场所均对消防安全较为重视,消防设施配备到位,员工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并掌握一定的消防技能,但仍存在一定问题:一是消防器材管理存在欠缺,部分消防器材因管理不善导致毁损影响正常使用;二是疏散通道管理存在堆放杂物等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消防监督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并强调,节日期间是火灾多发期,各单位场所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切实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元宵佳节。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