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发现火灾隐患51处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2 20:0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盼 记者 张静)为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消防保卫工作,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的高度稳定,2月11日晚,遂宁消防支队各级消防部门先后出动警力30余人,集中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等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为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2月11日晚19时许,支队防火处检查人员兵分两路,其中一组由防火处处长王敦体亲自带队。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东旭酒店及锦江汇歌舞娱乐厅、子午足道河东店、万达广场、摩尔春天百货、明星康年酒店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突击”检查。检查中,检查组重点针对各场所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车通道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落实消防巡查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员工“四个能力”进行了抽查。经检查发现,个别单位存在消防通道堵塞、锁闭消防通道、消防标志损坏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进行整改,并现场督促工作人员清理消防通道,确保疏散通道安全畅通。期间,王敦体处长特别强调了各企业负责人要深刻汲取浙江省天台县足浴店火灾亡人事故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定期开展防火巡查,确保营业场所消防安全。

同一时间,遂宁市船山区、安居区、大英县等区县各消防大队和筹备组也纷纷组成检查组,立足辖区实际开展夜查行动。据统计,元宵节期间全市共派出10个检查组,共检查单位80余家,发现火灾隐患51处,及时整改火灾隐患42处,临时查封1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