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蓬溪县男子醉酒跳河 群众、消防和派出所民警联合救援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2 19:2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记者 张静  

现场群众、消防和派出所民警联合救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蔡林 王良鑫 记者 张静)2月7日晚11点30分左右,遂宁蓬溪县芝溪河一名男子醉酒后跳河,男子的哥哥随后也在“惊慌失措”中跳河救人,但因天气寒冷,水温极低,最终因体力不支双双被困在河中。最终,在现场热心群众、当地消防和派出所民警的联合救援下,两兄弟被成功救起。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吕京城回忆:他是现役军人,在陕西西安某部队当兵,与在西藏某部队当兵的好友黄建平休假在家。受其他好友邀请,当天晚上一起聚餐。当他们聚餐之后走到芝溪河附近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于是循着声音发出的地方跑了过去,走进现场才发现,原来是一名男子醉酒后跳入河中,喊“救命”的人正是他的哥哥翁先生。吕京城通过零星微光,果然看到水面上有一人正在挣扎,还没有反应过来,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刚刚还在岸边呼救的哥哥也纵身跳入了河中。

眼看着哥俩在水中挣扎,吕京城与黄建平等人立即拨打了110和119救援电话,并在附近找来一根约10米长的电缆线抛向两人所在的位置,并与好友等人紧紧地拽住电缆线,防止哥俩被河水冲走。

率先赶到现场的蓬溪县公安局玉泉派出所民警看到现场情况后,立即找来救生圈抛入河中。据另一名救援群众吴海东讲述:现场男子的哥哥在河中一边用力托起弟弟,一边将救生圈和电缆线系在弟弟身上。由于天冷,男子哥哥逐渐出现体力透支情况。时间就是生命,吴海东及吕京城等5名好友奋力地拉动着电缆线,最终将跳河的弟弟成功拉上岸。

23时45分,蓬溪县蓬宝路中队救援官兵和芝溪派出所民警也先后赶到事发现场。此时已是深夜,室外气温较低,河水冰冷,加上该男子救弟弟时用尽了全身力气,自己早已体力不支,此刻,现场消防员将救生圈抛向河中男子,让其套在自己身上。随后,消防抢险救援班战士谢家藩也已系好安全绳,随即跳入河中去救人。

在水中多待一分钟危险就增加一分,谢家藩催促战友动作快点,并在战友们的帮助下成功下滑至昏迷男子身旁,迅速将安全绳索系在其腰间,慢慢向浅水区游去。吕京城等人则协助消防战士将人紧紧拽住。大约5分钟后,男子被成功救上岸。

感受到深夜的寒冷天气,吕京城等人立马脱掉身上的外套,披在被救男子的身上。同时,昏迷男子的好友也赶忙脱掉衣服为其御寒,蓬宝路中队副中队长廖恒见状也将原本打算给获救男子御寒的战斗服借给了男子好友。

最后,经120医护人员对落水的哥哥做完心肺复苏术后,男子逐渐苏醒,并被送到医院治疗。目前,翁家兄弟俩已无生命危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