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林业系统纪检监察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增强“免疫力”警钟长鸣常省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9:1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罗小单  

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警示片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今日(2月9日)下午,派驻市林业局纪检组组织召开“遂宁市林业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免疫力”,防止“灯下黑”。

会上,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了《十八大以来全省林业系统典型案例》和遂宁市林业系统基层林业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遂宁市纪委监察局编印的《忏悔录》所列的违纪违法犯罪人员忏悔语,遂宁市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并集中收看中央纪委制作的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听专题解读,开展讨论。

市纪委派驻市林业局纪检组组长王海军认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除了严格要求自己以外,还要管好看好身边的工作人员,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警,醒言常省常醒。我们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将“打铁还需自身硬”体现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监管和纪律六个方面。只有做到端正位置干净手,才能抬头走路夜不愁。

王海军讲话

“总体来说,遂宁林业系统是风清气正的,干部职工是清正廉洁的。”王海军介绍,去年以来,遂宁林业系统未发生干部职工违纪违法的案例,没有收到任何信访反映和上级转交办的问题线索。

据悉,去年以来,遂宁林业系统在廉洁教育上,注重教育内容与教育对象的匹配,针对教育对象的岗位选取合适的案例,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避免空洞说教,层层传导压力,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提升干部职工自律的动力。

会上,王海军告诫林业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要求,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党章党规党纪的模范执行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监督者。

要发挥“派”的权威,喊响较真抓班子监督;发挥“驻”的优势,深度融入抓工作监督。遵循“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积极实践、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林业系统的纵深发展,为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为厚植遂宁绿色生态本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为我市深入实施七大提升行动提供坚强的绿色支撑。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