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拟新增红绿灯路口 倾力缓解城市堵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2:0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了科学规划市城区红绿灯建设工作,有效缓解城市拥堵现象,最大限度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明显降低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17年2月7日下午,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排相关人员到市城区35个重要路口,现场实地对红绿灯设置工作进行督导和规划。

在市城区交通拥堵、事故频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12个路口,支队科技科和直属一、二大队的相关负责人根据路口的人流量、车流量和路口的特殊性等特点,共同进行现场分析研究和调研论证后,拟对东平大道与旗山路交叉路口、香林路与慈音路交叉路口、 西山路与遂乐路交叉路口、东升路与芳洲路交叉路口、旗山路与德水路交叉路口、 德水路与慈音路交叉路口、 西山南路与公园桥交叉口、渠河路与公园路交叉口(采用安装两处信号灯,一个信号机控制的方式)、天宫路与明霞路交叉路口、银河路与明霞路交叉路口等9个基本达到了红绿灯安装条件的路口纳入2017年第一批新增红绿灯建设工程。

拟对遂州路与公园路交叉路口的的红绿灯进行升级改造,拟对开善路与1号路交叉路口的信号灯进行分道配时和道路交通标志标线重新渠化,并立即上报市级相关部门进行立项建设审批。

近年,随着交通出行需求量的井喷增加,信号灯科学合理的规划设置因而极大地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也是交警支队当务之急的重点工作。2017年,遂宁交警支队将以人为本,从群众不满意之处为出发点,由被动管理变为主动工作,陆续分批次对市城区的交通信号灯和道路标志标牌标线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和规划整改,让市城区的红绿灯“红”得更科学,“绿”得更合理,交通设施更加人性化。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