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消防支队深入南滨帝景开展地毯式排查 多家场所存隐患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8:34: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检查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悦 记者 张静)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春节前全市消防安全工作。1月17日,遂宁消防支队执法人员深入船山区滨江南路南滨帝景小区开展地毯式排查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场所消防通道数量是否符合消防设计规范要求、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按要求配齐各类消防设施、自动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执法程序,佩带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填写《消防监督检查记录》。

通过检查,检查组执法人员发现该小区商业部分各场所存在诸多火灾隐患。一是部分场所存在烟雾感应报警器被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喷头被吊顶遮挡;二是部分场所安全出口数量不足,部分场所疏散通道被杂物堵塞;三是部分场所室内消火栓内部配件缺失,部分消火栓被装饰品遮挡。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执法人员向被检查单位现场填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提出要求,要求及时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加强员工消防知识培训工作,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

此次行动共排查人员密集场所14家,发现火灾隐患38处,检查组执法人员填发《监督检查记录》14份,填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据悉,此次行动将持续开展3天,联合检查组将在此期间对该小区商业部分所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全面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春节期间该区域不发生火灾事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