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质监局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5:22: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确保全市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近期,遂宁市质监局开展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市质监局组成5个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深入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了随机抽查。此次主要检查了液化气充装站、儿童游乐场所、景区索道、公共区域电梯。重点查看了责任主体单位设备是否年检、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制定应急预案、节假日值班情况等;就检查出的问题市质监局各检查组按属地管理原则,现场告知了各县区;并就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县(市、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机构要认真落实今冬明春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对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实施重点监督检查;各特种设备使用、充装单位要举一反三,重点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切实保障今冬明春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同时,提出各充装单位要做好液化气的储存工作,确保社会车辆、民用液化气有气可使用;游乐场所要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配套设施设备安全;各医院、商场电梯要有专人操作,确保乘坐人员安全。

节前,各县区质监部门还将辖区的特种设备安全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单位或个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在节日期间,市局成立了特种设备安全应急领导小组,设有投诉举报信箱和投诉举报电话(0825)12365。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