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杨俊带队考核遂宁2016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8:07: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1月12、13日,省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带队莅遂考核2016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考核组随机抽查了射洪县高速路服务区、康瑞祥药房、城南农贸市场、五斗米食品开发公司、沱牌食药监管所以及船山区物流港食药监管所,实地检查餐饮服务环节后厨规范管理、药品流通管理制度落实、食品经营户索证索票制度执行、食品生产企业自检能力、基层监管所建设和快检工作开展等情况。并通过查看资料,对照省局下达的目标,对遂宁市2016年监管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节前食药监管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

汇报交流会上,杨俊在听取遂宁市食药监局局长李洁关于全市2016年食品药品监管目标执行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遂宁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成效明显,全年没有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食药监管责任落实到位,监管工作整体推进有力;食药监管能力建设有新进展,政府投入增大,基层所标准化建设有力推进,人员到位率高;监管工作取得新成绩,科普宣传、应急演练、案件查处、抽检检测具有新突破。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抓责任落实、抓能力建设、抓信息化监管、抓风险管理、抓技术支撑、抓示范创建、抓服务企业等七点要求,同时要求遂宁市食药监局,一要进一步提高食药安全认识,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正确引导舆论、引导消费;二要抓好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针对风险隐患采取举措,加大力度开展监督检查;三要切实解决快检车辆配备问题,确保2017年全面落实到位。

2016年,遂宁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成效显著,全年扎实开展了食用植物油塑化剂问题整治行动、农村食品安全“扫雷”行动、保健食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药械流通领域、节令食品安全整治工作等专项整治、专项检查,共查办“四品一械”违法案件837件,处罚没款总额542.98万元,采取强制措施240起,吊销许可证1个,向公安部门移送其他涉刑案件3件,有效震慑了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有力净化全市食品药品市场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