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举办首批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7:2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1月13日-14日,遂宁市开展首批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各县(区)计生协秘书长,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大英县实验学校德育、政治、心理等相关学科老师共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标志着全市青春健康教育初级师资库正式建立。

据悉,此次培训由市计生协举办,特邀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程静教授、四川性社会学与性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进鑫授课,培训以提高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培训技能为目的,以青春健康教育培训教材《成长之道》为蓝本,针对青春健康教育的特点,通过快速联想、观看视频、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模式,进行互动教学展示。王进鑫教授从青春期及其变化、认识男女生生殖器官及其功能、了解社会性别、预防意外怀孕以及预防艾滋病毒感染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程静教授从青春期工作理念与方法入手,对人际交往、性行为与决定、远离毒品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培训,开阔了学员视野,提升了授课技能,为推进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遂宁市按照《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工作五年规划》要求,在遂宁实验学校着力打造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青春健康俱乐部,为青少年提供必要的性与生殖健康信息和教育,最大限度的满足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需要,培养青少年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探索实现多元化育人的创新途径,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下一步,将着手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家长培训项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