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人大代表王胜全:农村脱贫攻坚 要从生产上给予“造血式”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09:2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陈昊 罗小单  

省人大代表王胜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 罗小单 摄影 报道)“在农村扶贫攻坚的对口联系人员大多是机关人员,对农村、农业不是很熟悉,有些直接给对口扶贫户给钱给物,这对无劳动能力的人来说,是可取的,但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来说,很容易助长‘等、靠、要’的思想。”1月16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遂宁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省人大代表、遂宁市安居区玉丰镇金鸡联村支部书记王胜全建议,生活上的扶贫,只要保证贫困人员不饿到、不冻到,不看不起病,党委政府的工作已经就很到位了,“要从生产上给予‘造血式’扶贫,这才是关键。”

王胜全说,脱贫攻坚是当前的一件大事,从上到下都很重视,不能让扶贫工程成为“扰民工程”。另外,扶贫的软件资料搜集整理,所花费的人力和费用特别大,时间、精力忙于用于各种检查、表册、数据上了,不利于真正扶贫工作开展。王胜全建议,在扶贫的方式方法上可以进行局部的调整,在生产上多给予支持。“可以更多地考虑本地能人、技术能手‘一对一’或者‘多对一’的帮助贫困人口。”王胜全说,因为他们更了解本地自然、生产和人的情况,接触较多,利于操作。同时,给予做脱贫攻坚的人、企业、团体奖励,发动全社会力量,让大家真正都参与到扶贫中来,才能真正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