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遂宁市属单项体育协会将“去行政化” 实现与行政机关脱钩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0:2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1月12日,遂宁市市属单项体育协会年终总结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亮点,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体育协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市贡献新的力量。

    2016年各市属体育协会,立足自身,面向社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承担社会责任,极大地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2016年底,市属单项体育协会达到25个,社会指导员3000多名。2016年,新注册成立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市广场健身操舞协会、市体育舞蹈协会、市棒垒曲棍球协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遂宁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实施方案》已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执行。去行政化将更加规范各协会与行政机关之间财产关系,建立新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实现自主运行、有序竞争、优化发展。

    “该方案的实施将要求各协会要在改革发展进程中与时俱进,切实加强阵地建设,不断挖掘社会资源,增强自我造血功能。有利于增加协会社会化运行的手段和方法,协会可利用赛事活动为载体,与相关企业共同打造体育俱乐部,打造品牌赛事,拓展赛事经济领域,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遂宁市体育局社体科副科长程岚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