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八旬太婆街头眩晕倒地 警民联手苦寻家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09:1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伟 记者 张静)近日,遂宁大英县蓬莱镇一80岁的太婆突然晕倒在地,因年纪太大不能清楚地说明家庭住址。在当地警察与群众的帮助下,最终帮助老人平安返家。民警提醒,家人一定要看护好家中的老人,如遇外出等情况,一定要帮助老人携带联系卡,避免发生意外。

    1月13日下午6点,遂宁市大英县公安局太吉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在大英县蓬莱镇天平街口有一太婆晕倒,请出警。派出所民警程琛迅速带辅警赶赴现场。当到达现场时,民警看到了感人的一幕:晕倒在地的太婆已经被当地群众扶起,并为太婆提供了椅子让安坐。

    随后,民警与热心群众将太婆扶上警车,并询问太婆的家庭住址,但不知是太婆身体不适还是天气太冷,太婆嘴里一直在打哆嗦,不能提供给你任何有效信息。民警通过太婆衣着断定,太婆应该在大英本地居住。于是,民警一方面通过县公安局110指挥平台反馈情况,一方面将太婆照片发给社区民警,并通过网格人员联系小区保安人员核实失踪人口信息。最后,民警开着车在太婆倒地周边辖区转悠,希望能让太婆想起回家的路。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太婆的情绪变得激动起来,吵嚷着要回家。为了安抚太婆,民警找来女民警一方面安抚情绪,一方面仍旧不放弃地寻找太婆的家庭住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110平台接到报警信息,称一名80岁的老太太走失。民警通过与报警人联系核实,最终确定该报警人正是太婆的家人。

    经过几小时的耐心寻找,民警终于帮助太婆找到了家人。民警提醒:不妨为家中老人和儿童等制作信息卡片随身携带,注明了老人和儿童的姓名、地址、子女姓名电话 、老人常见病史等信息,万一老小迷路或发生意外走失时,卡片能使救助方第一时间获取老人或小孩们的重要信息,以便及时提供帮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