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人大代表廖晓蓉: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  助推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09:00: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罗小单)1月16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成都开幕,1月15日下午,遂宁代表团在驻地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代表们对本次会议抱着很大的期许。会后忙着整理完善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脱贫攻坚,是代表们关心的话题之一。省人大代表廖晓蓉就带来了“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建议。

    “农业企业在在自身的发展中存在着基础设施落后、土地流转不周、内部管理混乱等自身的缺陷和不足,然而,它们在当地特别是农村的产业布局、农业经济完善、农民增收、农技和农机拓展等方面有着有益的补充,对当地脱贫也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廖晓蓉说,来之前她花费了半个月得到时间集中走访调研了遂宁的农业龙头企业,对他们的发展现状、瓶颈以及支持配合扶贫攻坚的步伐,和当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等都做了梳理和分析。

    另外,作为遂宁白酒上市公司,四川沱牌舍得酒业发展中心经理,廖晓蓉对对酒类市场的风吹草动、变迁发展有着敏于常人的感受。近几年她一直关心酒类市场的发展,例如白酒从量征税的问题,川酒的品牌发展问题。今年从行业上讲,她建议,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白酒产业转型升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