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2日连发3起手部被卡事件 消防官兵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4 17:2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男子手指被戒指卡住 无奈寻求消防员帮助

妙龄少女手部被玉镯卡住 寻求消防员帮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近日,遂宁消防支队接连接到多起群众求助,他们均是手部被卡,情况十分紧急,需寻求消防官兵帮助。近年来,发生戒指被卡手指等情况屡见不鲜,消防官兵发布多类市民手指被卡等常见小事故,提醒市民注意消防安全。

两日连发三起手部被卡事件

1月12日下午2点,一名工人的手被印刷机器卡住,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消防员协助。经过近40分钟紧张救援,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当日晚上8点,头陀寺中队也接到群众求助,一名女性因昨日发生车祸,导致左手小臂骨折,医生在治疗时发现手镯影响了骨折部位的固定,但因手臂肿胀,手镯无法取出,于是在医生的建议下请求消防队帮助。

13日上午9时20分左右,两名男子来到嘉禾路中队寻求帮助。据了解,其中一名男子把一枚戒指带在左手无名指上,但是带上后就取不下来,由于一直拉扯和长时间的血液不通造成左手无名指红肿,且已经导致无名指裂开流血,自己束手无策,无奈之下只好来求助消防官兵帮助。

消防员提醒手指被卡注意事项

消防员告诉记者,发生手指被卡等情况,常见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类:一是戒指戴久了取不下来;二是购买路边的假戒指导致手指变形等;三是小孩在玩耍过程中,因为好奇导致手部被卡等意外。

因此,消防官兵要提醒广大市民,手戴戒指应隔段时间取下来擦拭或者进行抛光等处理,发生戒指卡手指等紧急情况,应第一时间用肥皂水等冲洗手指,再来拨打消防救助电话。另外,正值寒假期间,家中的大人要看管好小孩,避免发生类似的消防安全事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