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船山区60余家文物保护单位齐聚一堂学习消防知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4 11:2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悦 记者 李琴芳)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1月13日上午,遂宁市船山区文广局、消防大队组织辖区60余家文物保护单位及各社区消防安全责任人在遂宁市福音堂开展了一次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会期间,大队宣传员首先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遂宁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等精神,针对文物保护单位防火特点,大队宣传人员结合文物古建筑防火措施、基础消防设施使用要领、突发事故引导疏散方法等方面对相关知识点进行了讲解,重点对灭火器如何对初期火灾扑救进行了现场示范和讲解。

随后,大队宣传员现场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各参会人员相继提出生活中遇到的火灾事故预防和疏散逃生中存在的问题,大队宣传员结合实际情况相继对住宅疏散逃生、家庭油锅灭火、电器灭火、如何正确识别疏散方向、如何鉴别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再次进行了讲解,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培训会期间会场气氛活跃,互动交流频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不少消防知识。

最后,在消防大队与文广局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参会人员对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进行了现场操作,大队宣传人员全程指导,为此次培训演练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下一步,船山大队将依托消防宣传服务队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各行业部门的协调与合作,力争将消防知识带入各行业、各阶层、各群体及千家万户,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