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进入春运模式 遂宁全面启动辖区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和临时执勤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21:16: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金蓉 记者 高德芬)1月13日,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二大队分别在辖区客运汽车站举办了“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春运启动仪式。驾驶员代表、客运站管理人员、交通志愿者、交通民警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旨在紧紧围绕“平安春运”目标,加强路面管控,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治安秩序,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降低或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启动仪式上,遂宁交警与富临运业公司签订了安全承诺书,承诺:交警严查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客运站把好安全出口关,对公司所属客运车辆进行全面的GPS监管;交警与富临运业公司分别制定春运工作的应急方案等,建立情报互通联系机制。同时,富临运业驾驶员代表和遂宁交通民警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表示将严格遵守自身工作规定,坚持文明行车,文明执勤。

今(13)日起,遂宁全面启动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和临时执勤点。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将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和危险品运输车的登记检查,做到“六必查”。

据悉,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立了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日常工作。在春运期间,全市公安交通民警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规范执法,对代管高速公路、景区道路、国省道主干线等重点路段,7座以上公路营运客车、农村面包车、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管控,严厉查处酒驾、毒驾、超速、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将加强农村道路管控,城市道路交通指挥疏导、厢式货车和客车行李舱的检查。

春运期间,遂宁市交警支队将联合交运、安监等部门,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及驾驶人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和安全教育;对非营运大中型客车进行全面摸排,严禁从事非法包车营运;对辖区春运客流途经道路进行隐患排查。还将积极会同保监部门、保险公司落实公路和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改革措施,提高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处置效率,最大限度减少因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