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落实律师参与化解信访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5:4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2017年1月11日,安居亿华融资的债权人李长青(化名)等人受市检察院邀请,来到市检察院接受检察院聘请的律师和院领导的法律答疑。通过现场律师的法律讲解,上访人员能较客观公正地对待融资问题,并表示要理性对待因融资受到的损失。

根据中央政法委《关于印发<关于建立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制度的意见(试行)>的通知》的要求,四川省政法委决定在遂宁、眉山两市开展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案件试点工作。市检察院从制度保障、场地保障、经费保障等多方面解决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中的难题,最大程度上不断落实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在遂宁的落实。

据了解,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是遂宁市依法治市的创新工作,在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市检察院积极支持、推动该项工作的开展。从2017年起,已经形成律师到市检察院定期接访制度,为市检察院化解上访户矛盾。2016年,聘请律师到市检察院参与信访6件,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2件。

据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主要是从律师运用专业法律知识化解矛盾纠纷,为信访人员提供法律咨询,评析信访案件,提出处理建议,引导信访人依法申诉,做好释法劝导工作,帮助申请救助等,最终使信访案件得到依法公正处理。

律师参与化解信访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能以第三方的角度参与信访案件的评议、申诉以及做好法律咨询和释法劝导工作。将帮助信访人员站在更公正、客观的角度来解决信访案件中的法律问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