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确保安全 遂宁市开展养老机构和社会福利机构安全大排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5:41: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胡海平 记者 罗小单)遂宁市民政局近日在全市民政系统内深入开展养老机构和社会福利机构安全大排查,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各类服务对象生活生命安全。

1月9日,民政局印发了通知,要求各县(区)民政局、园区民政事务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与消防、食药、安监部门一道,按“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重点排查冬季消防安全和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的食品、卫生、意外伤害、地质、建筑工地等安全隐患,检查实行“实名制”,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逐项记录在案。

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责令立即整改;短期无法整治的,要采取确保安全的过渡性措施,并限期整治到位;无法采取确保安全的过渡性措施的,要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妥善安全安置已收住服务对象。在安全大排查的基础上,逐一排查本辖区内未经登记的养老机构和社会福利机构,确保每一个养老机构和社会福利机构,无论大小、无论谁举办、无论是否经过许可,只是要是已经收住服务对象的,都要一一排查,不留死角。

据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本项工作将在18日前结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