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厚强酒玖荟董事长杨厚强:以文化助力遂宁葡萄酒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0:5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张静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 李琴芳)“给遂宁人提供更品质和健康的生活”,是杨厚强始终追求的目标。他提倡以文化带动酒业发展的经营理念,并在3年时间不断创新和实践。2016年,百特葡萄酒在遂宁的销售量达100万瓶,代表着遂宁消费水准的百特葡萄酒,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近日,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专访遂宁厚强酒玖荟董事长杨厚强,听他讲述了他与百特葡萄酒的故事。

杨厚强的葡萄酒生活

用葡萄酒提升市民生活

第一次接触葡萄酒,是在2014年。杨厚强在总裁思维培训班上认识了法国百特酒业集团中国区经理。经过一段时间接触,让杨厚强对百特葡萄酒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什么不能让遂宁人喝到品质的葡萄酒?”这个想法在杨厚强的脑海中一闪而过。有了想法,他与百特中国区经理达成初步的协议,让法国百特葡萄酒进驻遂宁,让遂宁人享受真正的品质好酒。

“我从事的不仅是葡萄酒行业,也是一个健康的行业,”杨厚强说,厚强酒玖荟旗下销售的法国百特葡萄酒源自于法国百特酒业集团,总部位于波尔多,集团在波尔多拥有多家历史悠久的优质酒庄,并在朗格多克、勃艮第、罗纳河谷等法国重要产区拥有葡萄酒生产基地。“所有的葡萄酒都是产销一体,从葡萄种植、酿造、灌装以及封存等,每个步骤都是在法国波尔多区完成,遂宁人喝到的都是原瓶进口的品质葡萄酒。”

服务是产品的根本

2014年6月,法国百特葡萄酒正式入驻遂宁,经过前期市场铺垫,2016年,百特葡萄酒的市场入驻率达到35%,百姓的餐桌上开始出现百特葡萄酒的身影。

对于杨厚强来说,百特葡萄酒成功打开市场,不仅是百特葡萄酒品牌的优势,更在于杨厚强及团队共同的努力。“服务才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杨厚强告诉记者,把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始终是他不变的服务理念,即使有客户在深夜12点打来电话买酒,酒玖荟都提供市城区免费送酒的服务。

同时,杨厚强告诉记者,今年7月份,遂宁厚强酒玖荟举办了百特葡萄酒品鉴会,邀请众多知名企业家和红酒爱好者共同品酒。“这是红酒文化在遂宁最好的铺垫方式,”杨厚强说,普通百姓对红酒的了解仅停留在价格高低的区别上,而通过红酒品鉴会,让更多人加深对红酒的认识,大家对葡萄酒的产地、配套以及如何辨别葡萄酒等有了更深的了解。

公益,让企业走得更远

如今,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百特葡萄酒在遂宁的市场占有率也越来越高。让平价的葡萄酒走进千家万户,增强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生活品质,成为杨厚强追求的目标。

从2014年的“菊花展”到2015年的“年货文化节”,2016年的“荷花博览节”、“幸福太太秀”再到如今的“2017遂宁网络春晚”,杨厚强积极参与支持。“上次的‘年货节’、‘百家宴’还历历在目,那种热闹的坝坝宴,是我多年都没感受过的”。杨厚强说,作为企业,自己始终没有忘记肩上的这份责任,做公益活动不仅能让自己收获快乐,还能让企业传递更多的经营理念和产品服务。

“网络春晚是遂宁的第一次,是民间百姓自己的舞台,它能展示遂宁文化和遂宁人精神魅力,是很好的平台。同时,互联网助力公益活动,活跃遂宁文化、推广传承遂宁民间艺术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杨厚强说,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也能让更多人了解厚强酒玖荟坚持做品质和诚信的决心和诚意。

未来,打造遂宁样本复制到区县

在经济下行压力下,遂宁厚强酒玖荟的成功,还得归功于杨厚强开放式的合作理念。杨厚强说,做企业不是单打独斗,合作才能实现共赢。

为此,遂宁厚强酒玖荟商贸公司与遂宁的众多名烟名酒店、大型商超等合作,建立与婚纱摄影店、奔驰4S店等的合作经营策略。同时建立线上线下营销平台,多渠道拓宽百特葡萄酒的销售范围。

下一步,杨厚强说:“厚强酒玖荟将在遂宁的三县两区设立销售点,以遂宁地区的成功经验为样本,复制到遂宁的三县两区以及其他地方,扩大百特葡萄酒的销售半径,传递给更多市民健康、品质的生活理念和葡萄酒文化。”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