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计生流管站关爱留守儿童 鼓励孩子安心学习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0:03: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罗小单  

遂宁市流管站到船山慰问留守儿童

慰问少数民族学生

四川在线遂宁讯(康晓东 记者 罗小单)春节将至,为深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营造关注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日前,遂宁市流动人口管理站站长蒋丽萍和工作人员在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赴射洪金华小学、安居职业中学、遂宁大南街小学,为三十余名留守儿童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慰问金。

在金华小学,蒋丽萍仔细查阅了该校为关爱留守儿童所做的资料。得知该校专门为留守儿童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并建设了留守“儿童之家”时,她备感高兴。她说,你们的工作做得细致周到,这为遂宁市关爱留守儿童方面的工作做出了榜样,应该推广这样的成功经验,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中来,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爱。在给留守儿童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时,她鼓励他们安心努力学习,以后回报社会。

安居职中的学生来自全省各地,当蒋站长知道还有数名藏族同胞的贫困女学生时,她单独与她们交谈,了解她们家里的情况和实际困难,鼓励她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学好技能,将来能有用武之地。藏族小姑娘表示,她们表示不辜负蒋站长的嘱咐,学好本事,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大南街小学虽然是城市中的学校,据校长王宇介绍,很多城市家庭并不富裕,很多学生为生活在外打工,留守儿童不在少数,属于城市贫民。蒋站长表示,愿意与学校一起,解决留守儿童的贫困问题,大家一起想办法,一起出力,绝不能让留守儿童失学失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