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服务业增速首超工业 2017年“532”工程再推服务业提档升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9:1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以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为主的服务业加速壮大,2016年,遂宁服务业增速首次超过工业增速。”这是记者从1月10日遂宁市委经济工作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2016年,遂宁经济结构凸显加速优化之势。服务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预计全年增长11.5%,占GDP比重提高0.8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36.6%。预计全市三次产业结构由2012年的22:52.6:25.4调整为15.3:55.7:29.0,单位GDP能耗下降5%。

然而,服务业占比,分别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23.8、15.7个百分点。传统产业占比仍然较大,占整个工业的近70%仍是经济发展的短板。

据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介绍,2017年,遂宁将以“532”工程为抓手,推动服务业提速。以增加物流量为目的,发展现代物流产业;以增加地方税收为目的,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以提升吸引力为目的,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以厚植优势为目的,发展商贸会展产业。

今年9月,遂宁市出台了《遂宁市服务业“532工程”实施方案(2016—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今后五年遂宁将建设50个业态先进、规模较大、拉动效应强的服务业重大项目,不断增强投资对服务业发展的关键性作用;培育30户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服务业重点企业,不断壮大服务业市场主体队伍;培育20个效益好、影响大、竞争力强的服务业重大品牌,不断提升服务业品牌核心价值。

今年,在现代物流产业上,将积极招引大企业建立区域配送中心、分拨中心、仓储中心;发展第四方物流,引进和培育物流供应链集成商;加快建设川贵广—南亚国际物流大通道,深化与珠海港、黔南州、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的合作。

在电子商务产业上,将继续推进“全企入网、全民触网、电商示范”三大工程,扩大威斯腾跨境电商展示交易平台规模,引进1-2家知名电商企业在遂设立区域总部或开展结算业务,电商交易额增长25%以上。

在旅游产业上,将提升全市7个4A级景区影响力,加快侏罗纪二期等20个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推动圣莲岛荷博园、赤城湖创建国家4A级景区,启动观音故里旅游区创建5A级景区工作,力争旅游收入增长25%。

在商贸会展产业上,积极引进大型会展企业,提升远成物流主题园功能,加快铁路物流园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夯实会展业发展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