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食药安全专项整治 重点抽查农村“坝坝宴”等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22:08: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今日(1月10日),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从遂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市食药局将深入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食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整治力度保障节假日遂宁人“舌尖上的安全”。

据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中,市食药监局将对饮料、大米、食用油、火锅底料、水产品等20余个品种开展抽检。同时,将深入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学校周边、高速公路沿线、车站码头等为重点区域,以集中承办“年夜饭”“团圆饭”“婚宴”等聚餐活动的餐饮服务单位以及农村“坝坝宴”为重点场所,对肉制品、食用油、酒类等节日消费量大以及消费者投诉举报多的食品,以及生物制品、中药饮片、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等进行检查。

针对此次专项行动,市食药监局成立了7个工作督查组,采取“双随机”模式,深入7个县区和园区,重点对食品生产及流通、餐饮消费、药品生产及流通、化妆品及医疗器械监管等进行食品安全大督查。

截至目前,已督查食品药品企业35家,针对 “三防”设施不到位、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等存在问题,督查组现场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并移交辖区局、分局依法处理,切实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