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体育局开展体育服务“五进”活动 助推全民健身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7:4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促进城乡体育均衡发展,遂宁市体育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突出体育功能,在2016年以来全面实施开展体育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活动,不断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截止目前,“五进”工作有序完成,成果显著。

1月6日,遂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俊率局社体科及遂宁船山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吴航等一行前往遂宁桂花学校,为该校送去了篮球、足球、乒乓球拍、羽毛球拍、跳绳、五人制足球门等体育器材,受到该校的热情欢迎。这也是该局开展“五进”工作的最后一站。

据悉,遂宁市体育局把开展体育服务“五进”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实施体育民生工程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了活动的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活动开展以来,遂宁市体育局组织编印《遂宁市全民健身科学锻炼手册》3万本,免费向群众发放,推广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同时举办科学健身知识讲座,普及科学健身知识;组织开展国民体质监测,重点开展人体形态、机能和素质免费测试,开具“运动处方”,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2016年遂宁市体育举办遂宁市全民健身技能培训班5期,免费开展瑜伽、太极拳、健身气功等项目培训,培训5000余人次。举办两期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培训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00余人次。

遂宁市体育局开展体育服务“五进”活动,大力宣传科学健身的方法、效果,让健身理念深入人心,在全市营造了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