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支队“打响2017年双超治理第一枪”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20:10: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预防和遏制因货车“双超”违法行为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深入开展“双超”治理工作,落实《遂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城区运输建筑砂石(渣土)等散装物体车辆实行封闭化运输管理的通告》及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市城区运输建筑砂石(渣土)等散装物体车辆管理,1月5日晚,遂宁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组织警力10人由李成副大队长带队联合市交运局、特警支队,开展“双超”治理联合整治工作,“打响2017年双超治理第一枪”,成效突出。

深入抓好思想发动 坚固民警思想防线

支队召开会议专题再次部署货运车辆“双超”整治工作,强调货运车辆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要求民警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做到专项整治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努力把货车“双超”整治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抓深、抓细、抓出成效。

科学设置整治卡点 建立有效打击模式

支队一是做好督促工作。对设置的货车“双超”治理卡点执勤人员的日常工作加大检查力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尽职履责。二是加强货车通行时段的管控力度。大队要求卡点执勤人员在货车允许通行的夜间,对货车按照通行一辆,检查登记一辆的原则,逐车排查,发现“双超”违法行为一律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深入抓好路面管控 有效整治违法行为

支队进一步加大警车巡逻密度,形成点、线、面的纵横结合有机整体管理,配合固定卡点依法查纠货车“双超”交通违法行为,形成24小时全天候无缝隙管理。

深入开展宣传警示 形成人人参与抵制

为了让广大货车车主和驾驶员认识到“双超”的危害性,支队一是通过摆放醒目图板、发放宣传单等措施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双超”违法行为。二是利用交通360、LED、微博播放安全提示信息,提醒货车车主抛掉“重利益、轻安全”的思想,杜绝超载超限,从源头上起到预防作用。

当晚,共查获超限车辆8台,其中6台改变车辆登记外形结构,1台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目前,遂宁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正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驾驶人进行处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