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治穷治愚治病 遂宁多举措精准帮扶计生特殊家庭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5:25: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胡新民 记者 罗小单)遂宁市近年来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模式,拓展服务内涵,帮助特殊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关爱贫困母亲家庭 治穷治愚治病

遂宁各级计生协会大力实施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

治穷。以“小额贷款,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方式扶助贫困母亲发展家庭经济,提供就业机会,帮助她们增加收入,脱贫致富,提高经济和社会地位。

治愚。扶持兴办母亲学校及各类培训班,帮助贫困母亲扫盲,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一、二门致富实用技术,懂得生殖保健知识。

治病。帮助贫困母亲检查和治疗常见妇科病,向她们提供生殖保健服务。

关爱留守儿童家庭 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

采集留守儿童的个人、家长、临时监护人等情况,记录留守儿童生活、学习情况及结对帮扶人员情况,及时掌握信息。

依托“会员之家”、“农家书屋”,定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通过组织“编外爸爸妈妈”、党员干部与孩子们一起欢歌,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赠送学习生活用品等,让他们感受到计生大家庭的温暖。

积极发动协会会员、志愿者参与开展“结对帮扶”、“手拉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留守儿童捐款捐物,同时积极为留守儿童及家长提供安全教育、心理疏导、健身娱乐等方面的服务,帮助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

关爱困难女孩家庭 强化服务维护女孩合法权益

强化宣传。广泛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和“关爱女孩行动”等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新型婚育观和关爱女孩的良好社会风气,为开展关爱女孩行动营造舆论氛围。

强化优质服务。免费为育龄妇女提供健康检查、妇科病检查,保障育龄群众的身心健康,同时为女孩家庭提供政策宣传、健康咨询、心理咨询,切实维护女孩的合法权益。

强化政策落实。针对困难女孩家庭在就业、上学、种植、养殖、务工、经商、养老保险等方面制定优惠政策,让女孩家庭户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政治上有地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