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16名留守儿童报名网络春晚:希望爸爸妈妈能在视频中看到自己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4 11:09: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他们非常想来参加这次网络春晚,告诉他们已经报名之后,孩子们都很兴奋。他们说,希望爸爸妈妈能在视频中看到自己。”遂宁新华乡新太小学音乐老师蒋琴11月23日告诉记者。该校16名留守学生演绎的舞蹈“筷子舞”,即将于本周六参加2017遂宁网络春晚首场海选。

留守学生:希望爸爸妈妈看见节目

以“筑梦斗城 畅享欢乐”为主题的2017遂宁网络春晚,将于11月26日(周六)在遂宁万达广场金街入口举行首场海选,将从目前报名的130多个节目中按照各类节目报名顺序排出近30个节目与大家见面。由新太小学16名留守学生演绎的舞蹈“筷子舞”也在其中。

新太小学位于遂宁市经济开发区新华乡。据学校老师介绍,该校200多名学生,80%以上都是留守学生,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有的甚至两年才能见上一面。

25岁的蒋勤说,自己去年刚开始来到学校时,对这种情况感觉很惊讶。这次网络春晚这种大型活动,对孩子们来说是个锻炼和展现自己的机会,他们希望节目能参选演出后,让自己的爸妈看见。

音乐老师:学校出钱为他们买服装

“报名后,孩子们都很热情,上午上课后趁着午休时间自己排练,大朋友教小朋友,互相规范纠正动作,就算没有老师在,依旧很认真、很努力,让老师都非常感动。”蒋琴说“或许是他们心里有他们的梦想和坚持,有让爸妈看见的愿望,才有这么大的动力。”

采访中,蒋琴向记者讲起了一个心酸的小插曲。因为演出需要自己购买演出服,考虑到孩子们的经济情况,老师们在挑选服装的时候尽量压缩成本,最终挑选的服装五十多块钱一套,有几个孩子回去告诉家里的爷爷奶奶时,依旧说买不起,最终只能放弃不参加,很失落。后来学校知道这种情况后,确定出经费为孩子们购买服装。“乡村的孩子真的不容易。”将勤说。

较为欣慰的是,面对总数达14万人的留守儿童群体,近年来,遂宁各级团组织在基层广泛建立形式多样的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场所,同时,采用结对帮扶、代理家长等形式,从“吃、住、学、心”四大方面关爱孩子成长,持续强化“学校、社会、家庭”为主的“三位一体”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遂宁网络春晚:老百姓的晚会 创业者的舞台

遂宁2017网络春晚是遂宁市举办的首届网络春晚,将以多屏互动的方式实现台上、台下同一种感动。整个活动联动遂宁网络媒体、自媒体以及公众号等,助力公益,将呈上一场遂宁人自己的文化盛宴以及追逐梦想过程中全民互动的网络狂欢,“秀”出真我风采。同时,草根与艺术的结合,传递温暖和新春的祝福。正如之前风靡遂宁朋友圈的口号,“遂宁网络春晚,有你更精彩”“遂宁网络春晚,喜欢你就上”。

据网络春晚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这不仅仅只是一场老百姓的春晚,也是一场创业者的年会。整个活动将以互联网方式助力遂宁“双创”活动,在欢乐中发现分享“机遇”和“思想”。本届网络春晚期间,除了有精彩的晚会,好玩的节目,创意的呈现,还将举办新春购物沙龙,为市民送上精美的年货和节日的祝福。

目前,报名和招商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电话咨询。报名电话15982534646廖先生, 18782575333刘先生;招商电话,18728557633孙先生 ,13982538241洪先生。

据悉,为了感谢和鼓励演员的热情参与,本届网络春晚在搭建展示才艺、梦想平台的同时,在节目海选后的总决赛上还将评出冠、亚、季军各一名和优胜奖10名,奖励价值40000元的实物或现金,以资祝贺和鼓励。其中冠军将获得价值1万元的实物或现金奖励。组委会诚邀大家热情参与,一起构筑心中的梦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