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卫计委督查遂宁2016年度卫计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17:0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 实习生刘慧兰 杨书剑)11月14日至16日,省卫计委2016年全省卫生计生综合督查工作第七组先后深入遂宁射洪县、蓬溪县医疗卫生单位和基层卫生计生服务机构和市卫计委,通过现场督查、查阅资料和入户调查等方式对遂宁市2016年度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并宣传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民情调研。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省干部保健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剑平带队。

今日(11月16日)上午,遂宁市卫计委党组成员、主任李道丕向督查组作了全市卫生计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重点就遂宁卫计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省委省政府民生工程和民生大事完成情况,医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艾滋病防治工作推进情况和“十三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汇报。

通过两天来的督查走访、入户调查、电话访问情况以及汇报情况,督查组对遂宁卫生计生工作和遂宁卫计委新班子给予肯定。认为2016年度重点工作执行中总体情况不错,但还需加强,进一步努力。新班子很有想法,有干事创业的精神,思路清、干事实,保持了不断进取的态势。

王剑平对遂宁新班子新成绩新活力表示欣慰。希望在下阶段的重点工作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着力抓好卫生计生扶贫攻坚工作;凝心聚力,抓好卫生计生民生工程;全力以赴,着力抓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严格管理,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动汇报,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

李道丕表示,遂宁卫计委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严加整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卫生计生工作新局面。据悉,下一步,遂宁卫计委还将在抓好卫计扶贫攻坚、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基础上,强化城乡医疗队伍人才建设和改革体制机制创新。

据了解,为全面了解2016年度全省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实施情况,查找薄弱环节,加强指导督促,省卫计委已派出8个综合督查组于10月25日至11月25日期间由委领导带队,采取“问、听、查、看”等方式,对全省每个市(州)和委直属单位开展实地督查。每个市(州)选择1至2个县(优先选择贫困县)进行重点督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