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船山区400余种产品参展“西部金穗粮展会” “仁灵鸭田香米”受市民热捧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13:38: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今日(11月4日)上午,西部金穗粮展会在遂宁粮食物流中心举行,四川在线记者在展会1号交易中心船山馆看到,各种特色农产品吸引了前来参观的市民,其中“仁灵鸭田香米”深受大家欢迎。

据了解,“仁灵鸭田香米”是船山区仁里镇卧龙庵村的特色农产品,该村成立了船山区茂丰种植合作社。合作社坚持不施肥,环保健康的原则,采取统一种植、统一技术标准、统一栽培管理、统一物理病虫防治的生产程序,实行立体生态种植,在插秧半月左右投放出生20天的小鸭在田里,起到活水、除虫、施肥等作用。而后期加工采用先进的色选、风选设备,杀菌除尘达到一级精米要求。“这种环保又健康的大米应该推广,幸亏我今天开了车过来的,要多买些这种香米回去。”一市民告诉记者。

据船山馆负责人介绍,此次粮展会船山有35家企业参展,共400余种产品。相比去年增加了100种左右。除优质大米外,还有植物油脂系列和豆制品系列。其中新泉食品的石磨菜籽油、小磨芝麻油等备受市场青睐,而船山的豆腐皮则是国家的地理标志产品。船山馆负责人说,“我们船山的农产品注重绿色,少用化肥、农药,推行健康消费”。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