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准扶贫 遂宁多方联动确保贫困人口年前免费获得健康卡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3:3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罗小单  

 

 

遂宁精准扶贫再发力

卫计委多方联动确保贫困人口年前免费获得居民健康卡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 遂宁市昨日(11月2日)上午在市卫计委召开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制发卡工作联席会议,加快推进遂宁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制发卡及应用环境改造工作,确保全市贫困人口在今年12月31日前免费获得1张居民健康卡,并能在各县(区)级医疗机构、中心卫生院正常使用。

市卫计委副主任刘中华传达了全省“贫困人口制发卡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着力破解发卡难题、搭建工作平台、完善合作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卫计委科教信息科科长张耀辉科就全市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制发卡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时间安排等进行了说明,并针对制发卡工作中提出了需要协商、讨论、研究的相关事项,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下步工作方案和推进时间表。

与会者认为,为贫困人口免费发放1张居民健康卡是精准扶贫的有效措施,是惠民便民的具体体现。会议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在省级安排每个县(区)改造一家县(区)级综合医院作为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应用的基础上,扩大到各县(区)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心卫生院同时改造、同时应用,由原来的5家医疗机构增加到46家,其中:县(区)级医疗机构12家、中心卫生院34家,有效解决了贫困人口持卡不能就近就医的难题。

“各合作金融机构要充分认识到本次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制发卡工作的重大意义,所有问题都不能成为阻碍扶贫攻坚的理由,各机构要确定分管领导,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的落实,并密切配合卫计部门、遂州通公司做好相关工作。”中国人民银行遂宁市中心支行纪委书记杨伟在会上强调,各合作金融机构要对各自承担区域内需要改造使用环境医疗机构的投资要认真核算、及时汇报、及时反馈审批信息,以利工作的推进。要密切配合,切实做好接口改造、机具安装、调试工作,确保贫困人口所持居民健康卡在各地能够正常使用。

遂宁市卫生计生委、中国人民银行遂宁市中心支行、各合作金融机构及遂州通公司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管理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