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7岁孩子重病称“想活下去”患癌父亲放弃治疗为儿治病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18:1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受访者供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今年8月,家住遂宁安居区莲花乡周家石堰的李艺被检查出患有脑肿瘤,年仅7岁的他不仅要承受病痛的折磨,还有着与这份年纪不符的懂事和乖巧。在病痛面前,他的坚强和勇敢刺痛着父母的心,李艺告诉妈妈:自己会坚强地活下去。而母亲,只能面对李艺偷偷抹眼泪。

李艺不知道的是,自己的父亲李晓东也在去年被查出鼻咽癌,为了给儿子治病,李晓东已经决定放弃治疗。李晓东说:儿子的善良和懂事,让他们这个贫穷的家庭不得不做出这样的选择。

两父子接连患病 父亲放弃治疗

李晓东今年46岁,一直在工地打零工。去年6月份,李晓东在遂宁市中心医院被查出鼻咽癌,每月的治疗费用接近千元。而李艺的母亲一直在家务农,基本没有经济来源。李晓东被查出癌症后,全家只能靠积蓄勉强支撑。

不料,2016年8月份,7岁的李艺开始嚷着头痛,并伴有呕吐等症状。开始的时候,全家以为是普通感冒,治了一段时间后,病情得到了控制,然而一段时间后又反复发作。

趁着李晓东到遂宁中心医院拿药,带着李艺去做了一次身体检查,医院诊断结果为考虑脑肿瘤。随后,一家人在中医院、华西医院先后确诊,李艺患上的是脑肿瘤伴脑积水。

得知李艺的病症后,全家人的心情简直如遭“五雷轰顶”,父亲李晓东不善言辞,但他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放弃治疗自己的疾病,全心全意挽救儿子的性命。

懂事善良 年仅7岁打针不哭不闹

今年7岁的李艺长着一张天使的面孔,熟睡下的脸蛋,让人误以为坠落凡间的天使。如果忽略掉他头上纱布包裹的伤口,还以为他不过是做了一场人间的噩梦。

然而,真实的情况却远远比这还要糟糕。10月2日,因肿瘤压迫视觉神经,李艺的视力逐渐模糊。然而,让罗海艳心酸的是,即使孩子眼睛看不到。他仍然用稚气的语言安慰着妈妈。

罗海艳说,有的时候因胃疼吃不下饭,懂事的李艺就会问自己:“妈妈,为什么你不吃饭?为什么要偷偷抹眼泪……”每当听到李艺略带稚气的询问,罗海艳总是抑制不住情绪地小声啜泣。

罗海艳还告诉记者,来到医院后,李艺表现得非常坚强和乐观,尤其在打针和输液的时候,其他小朋友非常害怕针头,只有李艺从来都没有哭闹,这让做父母的既欣慰又心酸。

父爱感动爱心人士 收到捐款2万余元

10月9日,李艺在华西医院做了第一次抽脑部积水手术,接下来将根据李艺的身体反应情况,做放疗或者化疗治疗。目前,李艺已经转到遂宁中医院(天峰街院区)肿瘤科继续治疗。罗海艳说,李艺的懂事和坚强不仅表现在打针输液,他还告诉妈妈,他要积极地治疗,坚强地活下去,以后照顾爸爸和妈妈。

爱传递千里,感动了无数的人。更有不少媒体得知李艺的情况后,主动前来采访报道。四川在线遂宁频道从罗海艳处得知,经媒体报道后,有爱心人士主动为李艺捐款,据统计,目前共收到2万余元捐款。

得知有好心人士捐款,李艺主动问妈妈:这些钱够不够还家里的账?罗海艳说,他知道家里因为治疗两个病人借了一些钱,却不知道这些钱能不能凑够手术的费用。

善良懂事的李艺深深牵挂着大家的内心,如果有爱心人士愿意伸出帮手,请致电罗海艳15244911183,李晓东15982563342。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