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公安厅到大英县公安局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基层行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10:3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伟 记者 张静)为进一步加强民警心理健康保护工作,深化从优待警举措,推进暖警工程建设。10月20日下午,四川省公安厅政治部队建处任捷科长带领心理健康基层服务队到遂宁市大英县公安局开展心理健康保护辅导活动。遂宁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唐义华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活动,会议由大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徐元龙主持,全局民警、职工、辅警共5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省公安厅政治部队建处任捷科长对大英县公安局人才队伍建设、心理健康保护工作等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介绍了此次省公安厅开展的心理健康服务基层行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活动目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扬、李伟对参加人员进行了现场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薇为参训学员们讲解了心理压力成因,焦虑、抑郁的相关症状等心理健康知识,现场教授了民警在应对各种压力时自我调节、释放压力的方式方法,引导民警学会如何做好个体心理健康维护并与大家互动,并结合民警们的相关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大英县公安局对省公安厅心理健康基层行服务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将以此学习活动为契机,要求参训人员从以下两点开展好本局民警、职工、辅警心理健康保护工作:一要密切关注自己和身边同事的思想动态与情绪反应,帮助调整心态、疏通心结;二要传递学习到的方法技巧,普及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加强民警、职工、辅警心理健康教育,从而提高公安机关警务心理自我调适能力。

参加活动的民警、职工、辅警都表示在活动中学到的心理健康知识对工作与生活有了更好的启迪,为今后的工作与生活提供了较好的帮助,并感谢组织能够抓好抓实民警心理健康保护活动的惠警工程,进而保持和提高了队伍的战斗力,增强了团队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