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物流两会在即 10月16日开通物流港内循环线公交   10分钟一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20:1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第三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遂宁“物流两会”) 将于2016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遂宁召开。记者从遂宁市公交公司获悉,为方便市民及企业生产,聚商气、人气,将调整物流港原有的23路公交,新增内循环线路506路公交,已于本月16日开通。

便民聚商气 物流港开通内环公交线

新增的物流港内循环线路506路公交,全长12公里,实行双班制,暂投入3辆公交运营,每班等待时间为10分钟。从城南客运站出发,停靠城南客运站、纵横物流、川庆石油、物流港政务服务中心、西部铁路物流园、市民康医院、南山国际学校中学部、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健坤会展中心、健坤新市场、健坤车配龙、克拉中心、纵横物流、城南客运站;运行时间为每天早上6:50至晚上7:40。

调整后的23路公交由单班制改为双班制,暂投2辆公交运营,班次间隔12分钟。始发站城南客运站,中途停靠纵横物流、克拉中心、汽车城、黎家湾,抵达终点站长征驾校;全长共6公里,运行时间从早上7:00至晚上7:00。

“运营中两条线路将根据运行班次、客流量等因素,对车辆数、线路站台及运营时间进行实时科学合理调整。”遂宁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投资潜力大 物流港加速申创国际陆港城市

作为成渝之间的黄金节点城市和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叠区域的遂宁,近年来积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现代物流业发展高位增长。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是四川省三大物流基地之一,今年以来先后入列全国首批物流示范园区、全国首批智慧物流配送示范基地(园区),物流品牌和区域影响力显著提升。在良好的地域、交通等区位优势以及当地党政部门政策支持下,投资潜力巨大。

川中腹地遂宁是贯通新欧亚大陆通道的四川省重要交通枢纽、在国家印度洋战略中起着承东启西、南传北递的重要作用。与成都、重庆呈140公里等距三角分布,拥有“一环九线、七向二十一线”的公铁联运交通网络,向东通过沪汉蓉快速通道连接长三角,向南连接渝贵滇穗,直达防城港进入印度洋,向北通过西安贯通京津冀的环渤海经济区,向西可经成都、兰州、乌鲁木齐直达欧洲,1.5小时经济圈覆盖成都、重庆两特大城市在内的40座城市,辐射人口达1.5亿人。

目前,物流港以现代物流、商贸、加工制造为主的产业体系正不断完善。在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道路上,随着东正物流、远成西部物流园、西部铁路物流园等龙头企业相继落户,遂宁公铁联运物流网络正逐步完善。

当下,物流港正加速申创国际陆港城市,打造通江达海无水港,依托南亚国际物流通道建设,建设新型开放战略平台。园区正持续强化物流系统功能,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实现园区物流发展与国内东部发达地区、与世界现代物流发展接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