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聂卫平高度评价遂宁围棋文旅文化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1 10:1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鸿军 记者 高德芬)10月10日上午,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十一科技专场赛事在遂宁圣莲岛拉开帷幕。围棋界众多大腕级人物悉数到场:中国棋圣、围棋职业九段聂卫平,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职业围棋九段俞斌、西南王、职业围棋九段宋雪林、世界冠军柯洁……这场由十一科技独家冠名赞助的顶级围棋赛事,为遂宁的文旅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

遂宁市副市长袁冰、人大副主任戴见明、政协副主席胡家正参加开幕式,船山区区长韩麟、副区长毛金花等出席活动。

袁冰副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聂卫平、俞斌等围棋职业高手莅临遂宁推广围棋文旅文化,对十一科技长期以来支持遂宁文旅发展表示衷心感谢。袁冰希望,市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七大提升行动”为总领,多以活动为载体,提升遂宁文旅软实力,把“文化提升行动”做深、做细、做实。

十一科技总监、西藏分院院长胡勇表示,文化是经济发展的根基,围棋文化是中国文化的精粹之一。推广遂宁围棋文化,一是自身热爱围棋,二是希望通过活动为载体,推动家乡文旅发展。“我将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围棋文化建设,为家乡发展奉献锦薄之力。”

开幕式上,聂卫平授予“十一科技为推广围棋文化先进单位”奖牌,授予十一科技总监、西藏分院院长胡勇先生“推广围棋文化先进个人”,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授予船山区圣莲岛“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四川队赛址”称号。

打交情 “我还将来遂宁”

这是聂卫平第二次到遂宁。开幕式上,聂卫平一如既往地闭目养神,直到支持人邀请他上台致辞。风采依旧的聂老一上台,台下听众即报以热烈的掌声。他声音洪亮,气场十足:“这次是我第二次来遂宁,第一次是来打桥牌。遂宁天蓝地绿,空气清新,是个好地方啊!”开场白就与遂宁棋迷打起了交情牌,一下子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台下棋迷都会心地笑了。

谈及此次赛事,聂老非常坦率:“四川是围棋大省,我多次来川,四川对我来说,是极有感情的。四川队和云南队这次都和降级无关,双方棋手可以毫无包袱地下棋。我希望四川队赢。柯洁这边的云南队,这段时间表现优秀,他又是我聂道场出来的人,相当于我的子弟兵,我也希望云南队赢。”大家对聂老真诚的表白逗得非常开心。

最后,聂老再一次为遂宁代言:“昨天下午从高速公路下来,我一直开着窗,一路的青山绿水给我留下良好印象。下一次围棋比赛,我还来遂宁,还来这里大口呼吸新鲜空气。”

爱麻辣 挂在嘴边的是“圣莲岛”和“香格里拉”

9日晚上的晚宴,聂老点名要吃火锅。他喜欢麻辣,拒绝“微辣”。在圣莲酒店,聂老撇开大部队,率先驱车前往火锅店。火锅店内,大批棋迷热情地等待着他的到来。

客人为聂老准备了鳝鱼、本地特产桂花酒。棋迷用手机不停地拍摄留恋,不断地有人请他签名,聂老一一满足。

棋迷的热情让聂老非常感动:“围棋在遂宁能有这么好的群众基础,一定能够得到快速发展。”

10号下午的比赛结果,四川队以大比分0:4负于云南队,聂老的子弟兵赢了,他大为开心。下午5点,比赛结束,聂老说还要在遂宁多住一晚,这里环境太优美了。“游了圣莲岛,下一站我就到香格里拉去。”聂老前后两次这样安排。游了圣莲岛,再到香格里拉,聂老把这两个地方常挂嘴边,让圣莲岛增添了光彩。

据了解,聂卫平在遂宁为棋迷扇面签名300余面,其他签名200人次。热情的棋迷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