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或因安全距离不够  成南高速挂车追尾 消防紧急救援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0:4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罗小单  

今日凌晨消防紧急救援

事故车辆

四川在线遂宁讯(李鑫 记者 罗小单)今日(9月29日)凌晨3时24分,沪蓉高速成南段成都往南充方向1960公里处(遂宁服务区外)一辆满载百货的大型挂车追尾着火,成件的百货顿时陷入一片火海,追尾车子司机和同伴及时跳窗逃生。经过消防官兵近一个小时的全力抢救,火灾被成功处置,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3时24分,大英县红旗路消防中队接到市消防支队调度后,立即派出3辆消防车和9名官兵赶往现场处置。3时42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只见挂车车厢顶部与车头已经全部着火,火势正处在猛烈燃烧阶段,火焰已经窜到了几米高,如不及时控制火势,将会引发更大火灾造成巨大损失。

经过现场询问了解到,挂车上拉载的全部是百货,都是易燃品,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部署战斗。按照“先控制,后消灭”的战术,在距事故车辆200米的地方设置危险标识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同时从泡沫水罐消防车出一支水枪沿车头至车尾对火势进行控制,防止火势向车尾蔓延,同时不间断的处置车厢顶部的明火。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未防止其阴燃,中队官兵爬上车顶,一边将车顶货物表面扒开,一边出水灭火。4时40分,中队官兵确定无复燃的可能性后,这才整理器材上车离去。

事故车辆

据驾驶员张师傅回忆说,当时挂车行驶至沪蓉高速成南段1960公里处时,由于安全距离不够,与前面的挂车发生追尾并撞上护栏。等反应过来,看见车头冒烟了,他试图开车门。然而,车门碰撞后,变了形无法打开,他用撬棍把车窗玻璃打碎,与同伴跳窗逃生。然后向服务区借灭火器扑火,并同时拨打119报警,过往的车子司机也好心的将自己车上的灭火器取下帮忙扑火,可火势不仅没有得到控制,并且越来越大,一会的时间就燃烧到了车上的百货。幸亏消防官兵的及时赶到,才保存了一部分货物。

目前,火灾发生的原因正在有关部门的进一步调查中。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