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放宽准入 今年新批准社会办医21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0:31: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随着准日门槛放宽、全面清理取消社会办医不合理前置审批的施行,社会办医迎来了发展“春风”。记者今日(9月28日)从遂宁市卫计委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新批准社会办医21家,同比上升162.5%。而截至2015年年底,全市共有社会办医机构55家。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励社会办医,一方面满足人们多样化、多层次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有效地缓解公立医院的就医压力。然而另一方面,现下社会办医人才的培养也是需要面临的问题。

记者采访中发现,部分群众对民营医院服务、态度称颂的同时,对其医疗技术力量、设备、专业化存在疑虑。“一般的常规体检我会选择在私立体检医院,但是专项的检查,生病治疗我还是会去正规的好点的公立医院。毕竟技术、实力摆在那里的,更值得信赖。”市民孙先生表示。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办医的增加,也是对公立医院的一种鞭策,有利于双方合理竞争中的双赢局面,促进医疗服务体系的完善。目前全市民营医院共有编制床位2242张,占全市所有医院编制床位数的28.05%。

据悉,根据省政府出台的《关于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遂宁将鼓励社会力量创办各类医疗机构,在符合《医疗机构基本标准》的基础上,不给社会办医另设门槛,社会资本可自行选择办医地点、类别。同时,遂宁鼓励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执业医师举办私人诊所,个体诊所、门诊部等不受数量限制。到2020年,全市社会办医床位将预计达到每千常住人口1.5张。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