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棒球小子张昊:最小的北漂 最大的世界梦

http://www.scol.com.cn  (2016-07-31 11:49: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遂宁队获得省青少年棒球锦标赛第三名)

(张昊和他的妈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昨日(7月30日)下午,为期9天的2016年四川省青少年棒球锦标赛在遂中外国实验校圆满结束,遂宁队棒球队最终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刻苦训练 从不放弃

采访中遂宁棒球队表现极为认真的小队员张昊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张昊今年12岁,是2011年夏天加入遂宁棒球队,成为队里最小的队员,随后被北京新星龙人棒球俱乐部教练选中到北京训练,正式开始了他的棒球生涯。

张昊看上去中等个头,也许是夏天室外打球的缘故吧,有些黑,弯弯的眼睛,大大的耳朵,一副紧张害羞的样子,韩式单眼皮下一双黑亮的眼眸透出聪明机灵和一丝执著倔强。“当时,他还只有6岁,在一次体能训练中,跑吐了,擦干嘴角,又接着跑。”副教练李崇阳说,张昊是球队里最吃苦的孩子,对棒球他一直保持着高涨的热情和大量的时间精力投入,在训练中非常认真,从不知疲倦,比赛中反应迅速,打击稳定,跑垒灵活。

母亲眼中的世界冠军

对于孩子表现出的棒球热情,张昊的家长也非常支持。张昊的妈妈也是体育出生,学的110米跨栏,大概是“体育基因”的缘故,张昊对体育,特别是球类感兴趣。5岁半的时候他就开始接触棒球,6岁半就去北京俱乐部训练。

“舍得就是世界冠军,舍不得就什么也不是”这是小张昊离别妈妈,独自去北京时对妈妈说的一句话。已经差不多6年了,一直是这句话支撑着小张昊的妈妈。她说,张昊在外面(北京),很独立,训练也很刻苦,从来都是报喜不抱忧。

“他在北京很努力,获得了很多奖牌,有:2014年‘熊猫杯’全国青少年棒球A组锦标赛最佳投手、2014年北京市体育传统校棒球比赛小学甲A组冠军、2015年中山·熊猫杯少年棒球锦标赛银奖......”张昊妈妈骄傲的说。

意外受伤 憾别世界大赛

这个暑假回来,张昊下火车的第一句话就是“都怨你”。

原来,张昊早在几个月前就被世界青少年棒球大赛选上。但,一月前,在训练中,脚受伤了,内踝骨骨裂。坚强的他,一直没有告诉妈妈,直到实在疼得厉害,才打电话告诉妈妈。得知此事,张昊的妈妈便决定,让儿子回到遂宁看病,不去日本比赛。

倔强的张昊还为此,几天不和妈妈说话。幸好,受伤不是特别严重,只需调养就可以。不能去日本参加比赛,能在家参加省青少年棒球锦标赛,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张昊也开心的笑了。

相比国内其他小棒球爱好者来说张昊是很幸运的,他生活学习在北京,他有幸师从新星龙人棒球俱乐部专业的棒球教练,有幸在良好的环境中进行训练,还有机会去国外参加棒球训练和比赛。北京有着国内最好的棒球氛围,很多北京大中小学校都有自己的棒球队,初夏开始到暑假结束各种比赛不断,孩子们在比赛中学习、在比赛中交友、在比赛中成长,打棒球的孩子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