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一女子酒驾拒不签字 大喊“不识字”想躲过处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18:48: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图据微信公众号遂宁之窗)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7月22日,遂宁交警进行常规性酒驾设卡检查时,查到一名女司机有酒驾行为。但该女子拒不在罚单上签字,还大呼自己“不识字”,想以此躲过处罚。最终,该名女子被暂扣行驶证和车辆,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遂宁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交警向国庆称,7月22日晚9点45分左右,他们在育才东路进行常规的酒驾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川J牌照的红色越野车在由南往北行驶过程中,突然掉转车头欲逃避检查,根据多年的经验,此车驾驶员一定有“猫腻”。于是,向国庆立即联合协管员将车辆拦下。

“当时,我们发现车上只有一名女性驾驶员,30岁左右。于是,我们要求对其进行酒精吹气测试,发现酒精含量为27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向国庆说。随后,交警在现场对女子开出了一张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依法暂扣其车辆,并让对方签字确认。

然而,该名女子拒不配合接受处罚,一直强调“等一下”,还称自己“不识字”,不愿意在处罚单上签字。民警与其僵持了近一个小时,迫于无奈,晚上10点40分左右,交警将该女子带往医院抽血检验。

经检查,该名女子确实存在饮酒驾驶行为。遂宁交警暂扣其驾驶证和涉事车辆,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交警提醒,夏季天气炎热,许多市民有喝夜啤酒的习惯,但千万要记住喝酒后不要开车,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