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著名作家阿来穆涛担任“书香船山·莲香成渝”全民阅读文化大使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2 19:07: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阿来(左)、穆涛(右)受聘为全民阅读文化大使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 摄影报道)“有田不耕仓廪虚,有书不读子孙愚。”今(6月12日)下午,“书香船山•莲香成渝”全民阅读活动在遂宁席殊书屋启动。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阿来,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美文》杂志常务副主编穆涛受聘船山区委区政府,担任“书香船山•莲香成渝”全民阅读文化大使,号召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船山区委书记、区长曹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船山区委、区政府落实中省对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要求部署,结合船山发展实际,以及广大机关干部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需要,而开展的一场跨度长达一年的系列文化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干部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活动上,阿来、穆涛就阅读的意义、文化的传承,“知”与“行”的关系,情怀与格局,如何建设全民阅读氛围等方面作了专题演讲,并与读者互动。深度的讲演,厚重的底蕴,旁征博引、信手拈来契合主题的典故,深受现场两百余名读者的敬服喜欢。

据船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旭介绍,此次全民阅读活动将凸显两大特点:突出各级各类干部作为阅读活动的主体;突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性,如领导干部荐书、读书分享交流会、书香单位评选等10大活动。并最广泛的动员督促广大干部群众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推进“一核五区”新船山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辉国,市文广新局局长勾中进,以及遂宁市妇联、船山区委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