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船山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穆涛:政府应引导大众读好书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2 18:3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摄影报道)今(12日)上午,著名作家阿来、《美文》杂志常务副主编穆涛抵达遂宁,出席“书香船山·莲香成渝”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并在现场开展“阅读与人生”“家乡与散文写作”等专题讲座。

由遂宁市船山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书香船山·莲香成渝”全民阅读活动得到了众多文学大咖的支持。遂宁船山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让学习成为社会时尚追求,让读书成为生活常态,不断提高全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在席殊书屋,穆涛先生谈起了对全民阅读的看法。穆涛先生认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是一件非常重要、有意义的事情。读书就跟吃饭一样,我们每天都应该要读书。

一座城市,大众读什么书代表着一座城市的水准。穆涛说,全民读书应追问“读什么书?”如果仅仅只为了读书,泛泛读书并没有帮助,应该考虑读什么书,尤其是作为政府机关,应该考虑如何推动全民阅读,大众读什么书等。

在现场,穆涛作了如何建设全民阅读的主题讲座,从汉代如何建设书香社会到现代全民阅读行动的开展,在讲座中穆涛提到,如果一个国家没有好的读书风气,国家就不能取得长足的发展。

如今,政府机关应用实际作为推进全民阅读,提升全民的文化感和体现历史的厚重感,政府应该将读什么书纳入政府的引导,牵引大众具体读什么书。穆涛先生表示,大众读书,尤其是公务员读书,应该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目标,有目的性地进行学习,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第二次来到遂宁,穆涛先生对这座城市充满了好感。他说,这是一座有着浓厚文化感的城市。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