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船山区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明日举行 著名作家阿来穆涛来遂演讲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1 16:4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明日(12日)下午3点,“书香船山•莲香成渝”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将在席殊书屋举行,著名作家阿来、穆涛等将现身启动仪式现场,开展“阅读与人生”“家乡与散文写作”等演讲。

据了解,“书香船山•莲香成渝”全民阅读活动是船山区委、区政府落实中省对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要求部署,结合船山实际以及广大机关干部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需要,而开展的一场跨度长达一年的系列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将陆续推出领导干部荐书活动、读书分享交流会、“交换阅读”书香传递行动、我为船山发展献策活动等十大特色主题活动。

阿来

阿来,男,藏族,当代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史上最年轻获奖者,四川省作协主席,兼任中国作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团委员。四川成都《科幻世界》总编辑社长,《科幻世界》在阿来手里由一本杂志变为五六种,成为世界上发行量最大的科幻类杂志。个人主要作品有诗集《棱磨河》,小说集《旧年的血迹》《月光下的银匠》,长篇小说《尘埃落定》《空山》(系列)《格萨尔王》,长篇散文《大地的阶梯》,散文集《就这样日益在丰盈》,长篇纪实作品《瞻对》是他这两年最重要的作品。长篇小说处女作《尘埃落定》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后震惊文坛,并斩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至今被译成16种语言全球发行。

穆涛

《美文》杂志常务副主编,文学创作一级,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特贴专家,中国作协散文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文化散文集《先前的风气》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2014中国好书,《散文观察》获冰心散文奖理论著作奖,《看左手》获陕西省图书奖,中国大学出版社优秀畅销书(文学艺术类)一等奖。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