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女硕士回农村养羊 部门支招创业群体现实困境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9:0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我目前遇到的比较突出的问题在销售上,羊价格波动大,没有专业的销售团队、品牌和良好的销售渠道。另外,技术上防疫、缺流动资金等,希望在这些方面寻求帮助。”在今日(6月7日)遂宁市女性创业种养殖专场交流会上,80后分享者邓小丽向导师寻求帮助。与她一起的还有其他4位扎根农村的女性创业者。

本次活动由遂宁市妇联、市农业局、市人社局、市科知局、市银监分局共同主办,吸引了林业局、扶贫局、各金融机构、民间团体20个单位、部门及民间团体参与,整合各方面资源,为创业者们答疑解惑,尽可能的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

邓小丽介绍,目前有羊圈1800 平方米,包山600余亩。山羊数量共计1800余头。计划2016年出栏肉羊1200-1500只。

面对技术、销售、资金上的困难、困惑,遂宁畜牧上的专家、导师及现场的银行负责人都为其提供了相关的政策答疑及解决思路。

“除开养羊,2016年我们还打算完成46户贫困家庭的帮扶工作。”邓小丽说,2003年大学毕业后,曾从事4年的教学工作,2007年再次进入四川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于2010年毕业,后继续留在成都任教,于2013年回到家乡射洪创业。

遂宁种养殖创业者中,有很多和邓小丽类似,其中有大学毕业生、大学生村官、有海归,也有地地地道道的农民,年龄上有90后、80后、70 后、60后。针对创业中的难点和困惑,遂宁各部门着重整合政府、民间、媒体资源,在“互联网+”的浪潮下从思路、实际、方向上为创业者提供助力。

现场,农业、科知、金融等多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以多种方式、尽可能的解决创业群体的现实困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