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著名作家阿来穆涛助阵 遂宁“书香船山•莲香成渝”全民阅读活动6月12日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6 15:02: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 摄影报道)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6月6日上午,中共遂宁市船山区委宣传部举行新闻通气会,正式对外发布主题为“书香船山•莲香成渝”船山区全民阅读活动的相关情况。6月12日下午“书香船山•莲香成渝” 全民阅读行动将在船山体育馆席殊书屋举行启动仪式,著名作家阿来、穆涛将现场演讲。

“书香船山•全民阅读”活动是船山区、委区政府落实中省对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要求部署,结合船山发展实际,以及广大机关干部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需要,而开展的一场跨度长达一年的系列文化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干部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在全社会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活动时间跨度长,将从今年5月一直持续进行到明年4月。活动期间,将陆续推出知名作家现场签售活动、领导干部荐书活动、读书分享交流会、“交换阅读”书香传递行动、我为船山发展献策活动、“你读书我买单”众筹书评征文、“行千万里路读万卷书”最萌文图秀征集、亲子阅读活动、组建“书香船山”志工社以及书香家庭、书香机关评选等十大特色主题活动。

6月12日下午,在活动启动仪式暨知名作家现场签售活动上,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阿来,以及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美文》杂志常务副主编穆涛将在活动现场开展“阅读与人生”、“家乡与散文写作”的讲座,并与读者互动问答。

“让学习成为社会时尚追求,让读书成为生活常态,不断提高全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船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余杰介绍,“书香船山•莲香成渝”全民阅读活动期间,将着重在机关干部中广泛开展阅读活动,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为建设‘一核五区’新船山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据船山区委外宣办主任唐明锡介绍,本次全民阅读活动由船山区委、区政府主办,船山区委宣传部、四川日报遂宁分社承办,船山区区文广局、区教体局等多家相关部门及多家媒体单位参与其中。活动持续期间,区委、区政府有相关的制度保障,同时将通过中省市各级新闻媒体以及品读遂宁、遂宁发布、书香船山、在遂宁、斗时尚等微信公众号和各大论坛,不间断地发布活动相关信息,争取活动取得最大实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