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二中举行第八届“仁爱之声”文艺汇演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20:0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文艺汇演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 实习生 白红艳)5月31日晚,在迎来六月桃李绽放的初夏时节,在毕业班学子静心备战高考、中考的重要节点,遂宁二中迎来了师生们期盼已久的一年一度的“仁爱之声”文艺汇演。这次演出检阅了二中校园文化建设水平,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为即将奔赴考场的高三学子壮行!

文艺晚会在大合唱《卢沟谣》、《隐形的翅膀》拉开序幕。《卢沟谣》是一首歌词婉约简谱,旋律清新流畅的童谣,也是一首反映中国历史的爱国主义歌曲。合唱团的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演绎了这首歌曲,给人以心灵的震撼,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舞台剧《汨罗魂》的演出恰逢端午节即将到来,现场参与演出的同学抱着对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崇敬心情,怀着对祖国的热爱,把剧目中屈原为国家的命运前途不遗余力地奔走呼号,力谏楚王陛下,反被谗言中伤而放逐汨罗的情节展示给观众。

古筝合奏、朗诵、男声二重唱等17个节目不断上演,精彩纷呈。4位老师的高亢演唱《共筑中国梦》将晚会推到高潮,并在这斗志昂扬的旋律中降下帷幕。

在高三学子即将奔赴考场,即将走向人生新高点的重要时刻,何德斌校长对高三学子提出殷切希望,并同时强调,“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诲,他人的帮助,都是一种可贵的恩情。”何德斌校长还要求同学们要懂得感恩,学会以知恩图报的心去对待和珍惜身边的人,学会领悟生命的激情和命运的馈赠,把感恩作为一种品格,一种责任,以大写的人格,成就辉煌人生。

据介绍,学校提出了“课内打基础,课外求发展”的课程理念,以“学校搭台,学生唱戏”的方式,组建起“仁爱之声”合唱团、“彩凤”舞蹈团、他语种合唱团、美术生培训部等学生社团19个,并以此为载体,开发了合唱、舞蹈、书法、手工创意、电脑制作等活动课程,促进了学生的多元成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